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

Presentation Zen 簡報禪:圖解簡報的直覺溝通創意

想要看書自學,做出專業出色的簡報,絕對不是看市面上教人如何使用簡報軟體 (PowerPoint or KeyNote) 或操作技巧的書,這樣只會讓你做出和大家一樣糟糕平凡的簡報。


《簡報藝術 2.0-既美麗又有效率!成功簡報的設計與呈現
原文:Presentation Zen: Simple Ideas on Presentation Design and Delivery 
悅知文化 2008年 10月 2日 出版
這本書文圖並茂,附上許多精選的 slides 範例,是個人過去推薦學習簡報設計的入門書首選。

作者 Garr Reynolds 今年將此書增修了部分內容,出了第二版
《presentationzen 簡報禪:圖解簡報的直覺溝通創意》
原文:Presentation Zen: Simple Ideas on Presentation Design and Delivery (2nd edition)
悅知文化 2012年 5月 30日 出版




書中提出了許多簡報設計的重要原則
「視覺衝擊性比長篇文字更深入人心。」
「簡報應該要注重在視覺的體驗上,用視覺影像來溝通,勝過千言萬語。
利用高品質,「滿版出血 Bleeding」 的圖片(註:出版印刷術語,指印刷品的圖片、色塊或文字超出裁切線以外),配合精簡的文字,讓人一目了然,達成衝擊性的效果。

過去個人參考這個原則,嘗試做了幾組 slides:


影像有力量,有效果,而且很直接。
使用圖片搭配文字,一定要確定兩者強調的都是同樣的資訊,這樣才會有最佳的效果。
創造屬於你自己的影像風格。對你自己來說,它是獨一無二的,但對其他人來說 ,卻有著絕對的識別度。

簡報設計相關書及推薦:
《slide:ology 中文版 ─ 視覺溝通:讓簡報與聽眾形成一種對話》

本文章所有內容,包含文字、書籍封面僅供新知交流及教學目的使用,其著作權屬原著作人或出版商所有。

沒有留言: